昨天我一如往常沒有回家的週末

待在書桌前看書

我的桌子面對一扇窗戶

是一扇氣密窗

是有兩層窗戶

內外窗戶間還有一個小空間

可以曬襪子之類的

前任房客

架了一個曬衣竿

還掛了一個很多夾子的東東(我不知道叫啥@@")

而我喜歡曬太陽

因此我沒有曬東西~

就讓它空著

而我也喜歡吹風

畢竟我是風的孩子嘛

所以我都將窗戶打開

外面的窗戶開15公分左右

而紗窗則被風吹的不在它應有的位置

所以與外面是相通的

而裡面我則是全開

有紗窗~

昨天看書看到一半

就聽到小鳥的啾啾聲

聽起來就在我窗戶邊

突然它就飛進來了~~@@"

它不是麻雀

比麻雀大一點

我不知道叫什麼

就姑且叫它小鳥吧~~^^

它一進來就想出去

但一直亂撞

一直封死的地方

還一直往上飛

離它原本進來的地方更遠~~

也許它看到上面有藍天

就以為上面有出路

可惜這裡仍然是封死的~

後來它就站在曬衣竿上開始叫~~

聽起來很著急

但我也幫不了它

因為要幫它勢必要將外面的窗戶打開

但我要開外面窗戶

就必須先開裡面的窗戶

我怕它飛進來

那就更麻煩了

終於它找到正確方向

它也不是馬上飛走

它在窗台邊站了一會兒

才展翅高飛

我看到這其實我很感動

就想到我自己

我也像是飛錯方向的小鳥

但我沒有到處亂撞

因為一定有someone告訴哪裡是正確方向

雖然我會因此而走向對的方向

但我的內心仍會存著遺憾

覺得自己想的那個方向才是對的

每次到了要做人生的重大決定時

我都無法按照自己的方向去

掀起家庭革命不說

最後都還是我妥協

不是我資質不夠的問題

是太多...

而現在

清大研究所的光環很大

我剛剛跟姐姐講

姐姐還送我一條唇蜜

恭喜我~

在外人看來我真的很厲害

但這真的是我要的嘛?

我會好好努力

希望明天能考上公務員

走一走自己認為對的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small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