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阿曼民宿沒有附早餐~

所以我們去吃了"公正街包子"

據說這邊小籠包很有名~

端上來後~才知道這有名在哪^^"

0715-1.jpg

好.好.好...大一顆喔~~~

我的手指當比例尺~大概食指為1.5顆的大小~

看看蒸籠有多擠~~~一顆5元~挺便宜的~~

吃飽飽後~我們就往今天的行程"七星潭"+"太魯閣國家公園"~

本想順便參觀七星潭那邊的柴魚博物館~~

但又沒開~~(殘念)~

0715-2.jpg

七星潭那邊~缺點就是沒有遮蔽物~~

但風景很不錯~~撐著傘看看也開心~

但陽光真的很大~~

我剛好看到飛機降落喔~~但要拍已經來不及~~也怕涉及軍事機密~

就照片縮成小小一張^^"

然後就騎去今日重點"太魯閣國家公園"~

說真得從花蓮市區騎去~~雖然路一樣很大又很直~~~但有點遠~

騎到我們懷疑自己騎錯路~~~或是騎過頭~

但最後在快中午的時候到了~~

我們在旅客中心稍事休息~~

0715-3.jpg

解決生理需求~把水灌滿~

就直接先前往"燕子口"

一路上~~路有點彎~但還好~騎摩托車不怕暈車~~~

風景很好~空氣也很好~可能因為是早上~所以太陽剛好不曬我們這邊~

大陸客也還沒來~~整個就是很開心~~

到了燕子口~

0715-4.jpg

有好心人幫我們拍一張~不然我們也只能自拍~~

我們在走路的時候~~~有看到燕子一直在盤旋~

就想到我們家門口的燕子巢~也是一樣~

若有人在那巢附近走來走去~

這樣燕子就會不敢回家~怕人類知道他的巢在哪~

燕子也很呆~巢也明顯啦^^"~不用追蹤你~我也知道在哪~

然後我們就去"九曲洞"~

這邊一直有坍方~之前也有打死大陸客的新聞~

所以每天開放的路都常都不一樣~

那天是開放800 M

這是標牌~代表我們需要原路折返

P1010788.JPG

這邊每個人進去都要帶"安全帽"~且只能走靠山壁一側~有圍封鎖線~

這一切都是"安全起見"~因為靠山壁這一段是有點點凹進去~

所以有落石不易被砸到~

我們在走路的時候~~有看到路中央有超大塊落石~

砸到一定沒命~~~

0715-5.jpg

中間上面那張照片叫"魚躍龍門"~~

這很需要慧根的~~我放大給大家看~

P1010773-2.JPG

左邊下面則是我們的"折返點"~

很難想像~~這個峽谷是因為立霧溪不斷侵蝕的結果~

立霧溪在很遠的下面~~而且看起來水也很小~

很佩服大自然的奧妙~

再來就直奔天祥了~~~這是我們設定的折返點~

P1010791.JPG

肚子也有點餓~

我們就點了3菜一湯~~500元~

0715-6.jpg

就很一般~但我們很餓~~~都有吃光光喔~~~

那邊有遇到賣水蜜桃的~~~但我們倆很不會挑~~

挑了2顆~~有一顆不好吃~有一顆超好吃~~~謝謝DEAR把好吃的讓給我^^

回程途中經過布洛灣~~就繞進去看看~

0715-7.jpg

因為比較高~~所以看下去風景不錯~但那邊寫說有特別的地形可以看~

但我們走來走去都沒有看到= =

就算了~~~

在太魯閣最後一站是"長春祠"~

這邊就是紀念開路先鋒的地方啊(下圖下面)~~我來太魯閣這麼多次不曾下來~走進去看~

都只有在遠方看~

這次DEAR陪我走過那黑黑的隧道(下圖左上)~~

不然我也不太敢走~

0715-8.jpg

到上面有一個池子(下圖右上)~好多小朋友在玩水~

0715-9.jpg

遠方看到的小橋流水~就如同上圖左下那般的高潔~

靠近看~~覺得"水好冰"啊~~~~^^"

回程特別照了一下牌子~~

P1010820.JPG

還有一定要照的~

P1010823.JPG

然後又開始吃~^^"

晚餐是計畫吃"賀川"~

上次與學長本來就是要來吃這家~但無奈碰上颱風~風大雨大~開蘇花很像在賭命~

就沒有過來了~

他5點半開始~但我們不到5點就到了~

想說就先去吃"包心粉園"~~

路上遇到修道士~~~來攀談

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~我不喜歡跟他們講話~我覺得他們可以傳教OK~~但我現在不想聽也不想接觸)

DEAR是覺得沒有必要這樣~我是覺得我自己防衛心很重~

說不易卸下心防也不對~說很容易也不對~

又回到原本那句話~如果我知道你接近我是有"目的"~我就會防衛心很重~

但如果是朋友~就不會防衛心很重~~

離題= =

P1010824.JPG

包心粉圓~我現在已經忘記是甚麼味道了.......

應該還可以~但不到"驚艷"

吃完就去排隊了~~

0715-10.jpg

人有一點點多~但我們很順利成為第一批用餐的客人~

因為人有點多~~而且我們兩研究菜單太久~

造成別人都要走了~我們都還沒上^^"

我們點了"生魚片"+"壽司(7枚入)"~total 280元

都超好吃的~~~生魚片很甜~~~~壽司的料也多到滿出來~

但我們吃完還沒飽~~又跑去吃第一家烤肉^^"

回房間後發現~~

老闆把房間整理的超整齊~~~

我們的包包~我的瓶瓶罐罐~~他都收好~一罐罐排好~

很佩服^^"

只差曬好的衣服沒幫我們折了~(誤)

喔喔~~還發生一件趣事~~

我們吃飽其實還很早~~就想回房間看電視聊八卦^^"

但在停車的時候發現"大鎖的鑰匙斷了"........

我們就開始奔波~

先跑回去租車行~老闆說打一副鑰匙還他就好~~

問他哪有鎖匠~結果那家沒開....

只好打電話問阿曼民宿的老闆.....

最後終於解決了~

今天就以鎖匠店門口的樹叢做結吧~是KEY形狀的喔~

P1010835.JPG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small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