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時就打定有奶就餵,同事也叫我不要想餵就是了

我也沒有參加什麼媽媽教室

只是知道什麼'乳頭混淆'

網路上都說奶瓶盡量晚點給,要給也要用貝親'ss'

所以我也買好奶瓶了

結果事情比想像中複雜很多很多!!!

到月子中心後,稍事休息。

護士也有來看我的奶量如何,

寶貝就被推過來說肚子餓

我也很努力親餵,餵完也乖乖睡

但晚上才是恐怖的開始

抱起來餵,但感覺是沒有在吸,純粹輕輕含住

我就把胸部抽出來,放上床,然後就大哭= =

當時老公跟我一起在月子中心

很怕吵到他~

所以我又抱起來餵

不斷反覆,到凌晨4點多

我跟老公都快瘋了

中途寶貝還大便,趕緊call護士來教洗屁屁

而且那時還沒有脹奶的感覺

想說完蛋了= =

第二天給了奶嘴,結果不愛= =

然後下午就覺得胸部很脹

請護士來幫忙擠,擠了50cc吧

想說這樣夠了吧

哪夠啊= =

然後就開始擠奶生活,當時是每4小時擠一次

但算法是擠完到下此擠奶是4小時

中間控檔寶貝來,就給他喝,

但常常搞的我手忙腳亂

就是我要擠的時間,寶貝還沒來

擠完了,寶貝來了= =

還是會給她喝,然後變成我一直感覺在脹奶

但又要撐4小時,不能一直擠,超痛苦!!

然後因為半夜都是請護士杯餵,結果慘劇發生

寶貝杯餵後,給我用'舔'的= =

想說那試試奶瓶吧,至少是用吸的

剛開始還好,又願意吸了,

但過沒幾天

寶貝不吸我的ㄋㄟㄋㄟ了= =

嘗試各種方法,不吸就不吸

我就想說好吧~

那我努力擠吧~改3小時擠一次

固定11,14,17,20,23,02,05,08

一次擠要約30-60分鐘

空檔要吃飯睡覺,超累= =

中間都還有嘗試親餵,都還是失敗

但因為真的沒有什麼時間,所以寶貝很常在嬰兒室

當時一次擠60,寶貝一次喝80,剛剛好

以為雨過天青了嗎!?

想太多= =

因為太累了,所以有時沒有很認真擠,就產生硬塊

然後請護士,老公幫忙推硬塊

當天又吃了婆婆煮的麻油雞

結果發燒了!!!得到乳腺炎了= =

左胸超痛痛痛!!!

去東元掛急診,打盤尼西林,吊點滴,燒退了救回月子中心

因為出去的關係,少擠了11點,

寶貝差一點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喝,還好有冷凍奶2包

第二天再去東元掛婦產科,護士超暴力擠奶= =

已經很痛了,還這樣擠!!!

連醫生也說要用力推!!!但我有google,這樣是不對的!!!

還說怎麼可以選擇easy way,使用奶瓶!!!

讓我超受傷

而且因為急診已經開過藥了,他也不能再開,我又回月子中心了。

藥只有3天,所以開始想說要去哪家看

東元就算了= =

google到'黃園媛'是新竹唯一泌乳顧問

就去掛號了

溫柔親切教我怎樣手擠奶,怎麼引奶陣

也說瓶餵跟親餵都是看媽媽的選擇

沒有絕對,讓我真的從壓力中釋放

然後就說3小時擠一次

月子中心的護士就每3小時來幫我擠,我擠完就call她們

3小時的算法是擠完到下此擠奶是3小時

就這樣擠了2星期。

慢慢拉長時間到4小時,我也比較有時間休息

也比較常把寶貝抱來

但硬塊還是在

就有一次寶貝又願意喝了

但姿勢還是很不正確,我也不會喬

就下定決心要花錢請醫生教我

想拼拼看,下班親餵<=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= 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現在想想再來一次我會怎麼做

盡量給寶貝喝,不要浪費時間一直擠

這樣也沒啥機會陪她

沒醒就叫起來喝啊!!!

新手媽媽很怕把寶寶吵醒!!!

現在比較好一點了

老公還是住家裡吧~

不然怕吵到他!!

反正月子生活就是一個字'累'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small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