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奕中抱著我對我說,不知道到底該將心思放多一點在課業上,還是我身上。他覺得自己若放多一點心思在我身上,功課那一方面,可能會一團亂。但若放在課業身上,那可能會忘記許多他對我的承諾。或許我真的不懂吧!聽完這個難解的問題,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很想哭,開始反問我自己,我到底哪一方面多?但我真的不知道。而他,我認為他放我身上真的很多,沒有人每個星期都會回家的吧!他為了我不知道花了多少車錢,多少時間,多少個寂寞的一人搭車。我相信過去的一年,我一定大於課業,但他若稍微一忙起來,我就很容易因為他的行為而感到生氣,一下是忘了這個,一下是忘了作我交待的事。而他的成績也是直直落,被媽媽罵,相信他自己的心理一定不好受,對他而言,必須要念好書,他的出路就看這幾年,他能否被我家人認同,這幾年也是關鍵。大二的課業應該很重吧!所以我也只能勸他看書,多放心思在課業上。但他總覺得虧欠於我,覺得我對他很好,他也應該有所回報。他跟我是不同的個體,上天賦與我有清楚的思路,及規劃時間的能力。而他,我覺得還在學習著,這也不能怪他吧!以前的他真的不需要這個能力,隨性而為,這也是我欣賞他的一點,因為那是我所須缺乏的,我很常放不開,所以有時錯失先機。這讓我陷入兩難,我相信不論是誰,都會知道要放心在課業上,但代表著我的胸襟需要在寬闊一些,我必須要包容他,忘記他對我的承諾,但這又是違反我的處事原則,我覺得我不會隨便答應別人,但我答應了就一定會想盡辦法做到,反過來也是一樣,當他對我承諾時我就認定他一定會做好,我也就照這個預期,安排我的事情,當他出差錯時,我當然會很生氣,那對我而言,是罪不可赦的。但現在我應該軟化嗎?我不知道,。他說他覺得我花比較多心思在課業上,對他,我也不知道怎麼講,現在是我覺得最balance的時候了,被他的這一句話,我開始想我真的是平衡ㄇ,我整個人反反覆覆的哭了好幾遍,覺得有受委曲,但我不敢跟他說,因為他自己也是在忙著別的事,他只會覺得我很煩而已,而且他最不會舉例,要他說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不知道ㄚ,不知道!我到底是不是應該退出他的生活呢?他的個性我最清楚,我若是離開了他,他會更加自暴自棄,那也不是我樂見的,但若是他不會這樣,那我相信我離開,真的可以讓他更好吧,但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,他應該還無法想這麼多吧!這是一種逃避的感覺。今天一個人默默的搭上車,心情真的很惡劣,我往後一定要送他上車,這樣才算是為這次的見面畫下句點,為下次的見面,寫下序曲。不然今天的我真的很痛苦,也是一直在哭,平時堅強的我還是有脆弱的一面吧!"雨過天青"是我現在最想體會的成語,夜深了,耳邊想起他的叮嚀:「早點睡。」這個問題還是無解,但我想為了他,我會改變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small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