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今天找老師的感覺不太好

也許我的人生規劃聽起來很荒謬─考公務人員

也許大家都覺得都上了清大

為什麼"想不開"

但為什麼我要跳入大家希望的loop

每次跟"長輩"談這個

我眼睛都會泛淚光

也許以他們的人生經歷

會覺得這是一條不屬我該走的路

我應該順著他們的期望去走

但是對我而言

我現在只是在盡我的本份

把書唸好

乖乖當好學生的角色

我現在也許成績不差

但我的未來真的要這樣走嗎

從小的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

我變得很順從

不會去反駁,去抵抗

才會一路唸到清大

現在要我轉唸核工

我覺得我不可能

要唸早就去唸了

我也很想跟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唸同一組阿

但是這已經不是我個人的問題

是我爸媽的問題

我當初也就只想唸材料阿

也許興趣不能當飯

但當我放棄我的興趣─材料

去考公務人員

又被人家說"不好"

那我到底要怎樣

這樣不好,那樣不好

想到心情就很差

也許我去找下一個老師時

我會選擇不講

我不想再受傷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small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