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月前的事啦^^"

真的是很會拖稿~~^^"

我跟dear是11/13-11/14去台南玩的

星期二他做完實驗就衝下去

而第二天星期三

我們學校因為全校運動會而放假一天

而想去台南是因為

我媽媽的一句話"可以坐坐看高鐵啊"

我們就想去try看看

但很不巧

適逢我生理期第一天

整個人虛虛弱弱的

也走不了多少路

幸好dear的同學借我們車車

不然還要花錢去租車

他同學還很好說要借我們住他房間

但是我們覺得太麻煩他了

就訂了旅館

這時候就不得不推一下「台南府城觀光護照」

一本999

兩人用

有100元小吃抵用卷+6張古蹟卷+平安保險卡

最重要可以免費住宿一晚~~

因為高鐵很貴

我們只打算坐單程

而且接駁不太方便

所以我們選擇去的時候搭火車

果然平日出來就是可以避開人潮~

當場買的火車票

自強直達

3小時

有位子可以坐~~^^

一路上就跟dear說說笑笑

累了就稍微睡一下

還吃了一個便當

跟dear帶來的櫻之海苔

3小時一下就過了~

到了火車站就等dear的同學來帶我們~

dear的同學之前在同學會有見過

所以不算很生疏~

只是那天沒有好好打扮

人也不舒服

沒辦法讓他們看到我美美的一面

然後就很開心的回到他們住處聊天

看dear很開心

我也很開心

大約到10點多

他們就要去逛夜市

但其實以我身體狀況

是該休息

但想說難得來嘛

就豁出去啦~

吃了一碗麻油雞心

套了一次圈圈

終於往旅館出發啦~^^

我們是住"喬麗大飯店"

http://www.minmen.com/

很不起眼

隱身在一堆房子中

但房間很乾淨

還有停車場可以停車車

附早餐

我們的房間很妙

床是圓型的

天花板有鏡子

跟dear抱抱超害羞>///<

原來從鏡子裡面看這麼煽情~~>///<

然後實在很累

就睡覺啦

順帶一提

電視果然不適合小朋友看~呵呵~

早上起來

不免就是化裝啦~

難得出門嘛~

當然要好好化裝了喔~~

我自己覺得每次都畫差不多

淡淡的

但我自己很喜歡~

第一站就先到億載金城

太陽很大

但沒什麼人

我們就隨意走走~

然後請門口阿姨幫我們照了美美的明信片照



我們就要出發去林默娘公園

但被一個好心的伯伯指引

說走就會到

but.........

怎麼走我們都沒看到

所以就放棄啦

驅車到安平古堡

一路走走逛逛

還很愛完自拍>///<


就開始吃東西啦

吃了有名的蚵卷

買了蝦餅

想說當伴手禮

帶給旗隊的人吃

但拿著一大包

真的是很大的負擔

然後到樹屋

這個房子非常之誇張

樹在屋頂上

樹根與牆壁

盤根錯結

想要拆房子

除非把樹砍了

不然不可能~

在這種天氣下

微風徐徐~

我們就很開心的拍照

沒想到我照出來的相片

實在太不像我了

因為太美了>///<


而dear拍起來很陽光~~^^


離開這裡我們就往海邊去

吃了有名的黑豆花~

喔~~好好吃喔~~

有沒有可以宅配ㄋ~~

它的店面不大

但有2樓ㄝ~

那天去就只有連我們2桌

一共3個人@@"

全滿不知道是何等光景

還有牌子寫"請排隊"~~^^

然後我一時興起想去海邊

就來到了四草大橋

原本計劃是看"夕陽"

但我身體狀況不予許

就被取消了

所以我們沒有算時間

到那大約3-4點吧

其實可以想像夕陽應該很美吧~~呵呵~

當然還是要來拍照


然後我們就折返回市區

先去延平郡王祠

這時候真的要抱怨一下

畫的地圖

讓我們來到一個女中前面= =

跟本沒有看到個影子

後來感覺看到一個"公園"


走進去瞧瞧

竟然給我們找了~

我們找到了後門~~^^"

而且有沈葆貞銅像ㄝ~

讓我們以為來錯地方

這個我們是花錢進去的

因為護照只能去3個地方

然後想合影

但是沒有人可以找

最後找了一個伯伯

他對照片很有意見

說"不要照匾額,有什麼好看的"

但人家就是想照匾額嘛~

不然我以後怎麼知道這是哪嘛~~>"<


再來是去孔廟

但我們沒有進去~

各地孔廟應該差距不大~

我有去過新竹的

(新竹只有9/28才有開放)

因此就在外面走走晃晃



順便休息一下~~

有人在寫生

有學生在走路<=好奇怪的一句話

因為這不是假日

有學生穿着體育服經過還滿特別的

然後就是最後一站-赤坎樓


這個我有印象

我有來過

在我堂姊大學畢業典禮時

想想那是我國三的事ㄝ~

我堂姊都結婚了ㄝ~

7-8年前ㄝ~~~~~~~~~~!!!!!!!!!!

好久喔

但是沒什麼太大改變<=不然你希望有什麼改變@@"

dear還在這裡拜拜

希望推甄可以上

呵呵~心誠則靈~~真的上了ㄋ~

去了這麼多地方~

嘴巴一定很渴

就喝了有名的冬瓜茶

嗯~~~~~就是冬瓜茶嘛~~真要說有什麼特別

就是便宜吧~

我也喝不出什麼"遵循古法"~~@@"

然後在成大逛一逛

就準備回新竹啦

順帶一提

在成大讓我以為自己在中國大陸

因為腳踏車好多好多

一次一整群~

可以因為地勢平坦吧

在清大也不少人騎

但地形很不討人喜歡~@@"

回家的路很長~

高鐵的站設在鳥不生蛋的地方

接駁車又少

唉~算起來也不會快多少

但真的很快

2輛車交會只要2秒

大概就是說2句話

"有車交會ㄝ"=>"真的ㄝ"=>"不見了"=>"好快喔"

這就是我跟dear在車上最常說的話

我們是買自由座

打八折還要871 = =

我們倆很像鄉巴佬

東看西看

好奇心旺盛的兩人~

沒辦法嘛~~

搞不好一生就坐這一次

因為交通實在不便~

到新竹大約1小時多

下了車就是我們悲慘的命運的開始

因為公車不好等

所以我們看好班次

車是來了沒錯

但沒認出是我們要搭的= =

就給它錯過了

因為上面標"新竹-芎林"

我哪知道是從新竹來

還是從芎林來

= =!!!

中途還有計程車開價150

但我們倆個不知行情

就謝絕了

但最後我們還是要坐計程車-265元

哀~~回到家就好

也就不計較

多花錢了

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我是分隔線

呼~~終於打完了

but....

我還有台北行、慈湖行= =

我們真的好愛出去玩

每次都讓虹兒我玩的很開心

謝謝dear的"精心策劃"

最近發生很多事

dear要跟著我一起走下去喔~^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small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